yogisa

        单单把风雨咒从侠岚系列拎出来看,画风音乐配音都是动画电影中难得的佳作,从人物设定到动作设计上水准都是实打实的优秀。
        从剧情上看,笑泪兼具,导演也十分用心的模仿了功夫,捉妖记,长城等电影的场景。然而主线故事明显虎头蛇尾欠缺连贯性,伏笔虽有,但借鉴过多,煽情突然,过度追求笑点和泪点的平衡,导致后期无法做到收放自如。
        总的来讲,这部动画可以算是国漫的一座里程碑了,可以看出画师的用心。如果说为什么评分低,还是因为就借用过多画江湖和侠岚IP而导致的期待过大,结尾高潮过于突兀而无法满足罢了。如果说评分高,还是因为主题放位高,亲情,爱情与梦想,这些俗而不烂的主题确实能够让人产生共鸣罢了。
        讲真,一部好的动画电影需要的是能够与其观众产生共鸣。中国的动画电影,有时候为了吸引观众消费,太过于追求IP和系列化,明显不能达到像大圣归来那种光靠西游记头衔就能聚集观影人群的高度。但是,正因为这种IP系列化的制作密集度,才让更多有才华,有亮点的制作团队脱颖而出,在一次次锤炼之中不断学习与进步。
        所谓动画电影,不是只给孩子看的,而是给不同年龄观众看的,是需要让各个年龄层有各自领悟的电影,风雨咒正在努力达到这么一个目标,于此,深感欣慰。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